chongyang

忙疯了!!!头像自己画的,不要抱,天啊,为什么要抱这种辣眼涂鸦……
-
世界上有两种宝藏:捧哏的王杰希、一本正经的叶修(?)

须臾 12

*dead
-

叶秋道:“我是不是应该离开,给你们一点谈话的空间。”
叶弟弟:“不用,暂时没有什么可谈的。”
叶秋问:“真的?”
叶弟弟投以恶狠狠的一瞥。
王杰希突然说:“我有。”
叶秋短暂地扫过来一眼,被王杰希捕捉到了,王杰希坦然地与他对视。
叶秋思考了一下,一把揽住王杰希的肩膀,拉过来,小声说:“你要干嘛?”
王杰希同样低声说:“不是你让我多了解了解吗?”
叶秋: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你别吓着他了。”
一语毕,叶秋松开他,若无其事地往外走开,到门后抽烟去了。
王杰希突然想起之前游戏里的对话了。
他向叶秋直白地发问了,对方也回答了。你回家去了吗?回了。你回家的事情和我有关吗?有。除此之外呢?
王杰希不问,叶秋就不说。
叶秋纵容他的问题,回答他的问题,但是唯有一个问题,唯有王杰希从来没有直接说出过的那个问题,叶秋从来没有回答过。仿佛又回到第一次与叶秋相遇的赛场上,魔术师砰地一声被战斗法师打下地,却又无能为力。
看不透,想不明白,别人当初是怎么因为王杰希而苦恼的,王杰希现在就感受到同样的麻烦,真是一报还一报。明明对方只是最土地见招拆招,却让人像一拳砸在棉花上,打不出实质性伤害。
“明天或者后天你就知道了”这句话,是让自己去问吗?王杰希思考,不期然想起叶秋靠近耳边说话的感觉。其实和耳机里说话很像,压低的、带着笑的、平和的,只是还是面对面来得好,凑在耳边说话的时候,声音是温热的。
更讨人喜欢。
王杰希沉思,一本正经地给记忆里的体验打分,抬头却见叶弟弟站得笔直、目视侧方,眼不见为净模样。
感觉已经被吓到了。

叶弟弟内心充满了扭头就走的冲动。
说没成吧,那这两勾肩搭背说什么悄悄话。说成吧,他哥又一口咬定没成。
不好意思,我不太想管了,我想出国。叶弟弟心想,便宜老哥那一揽,看着就像是提醒他不要为难人家。
谁比谁为难!
王杰希却是突然反应过来,他坐直起来,盯着对面这人看。
对面这个人和嘉世队长真的很不像。
嘉世队长不会把衣服穿得笔挺,因为他自己都不会像枪一样撑腰杆子。他也不会露出那种看起来礼貌又真诚的笑容——那种表情放嘉世队长上瘆人得很——但是两个人却又有相似的神情,那种源于家庭的气质不在衣装上,却在神情中。
这弟弟,是一个下马威啊。王杰希被嘉世队长隐晦地提醒过这个可能,当真的面对这难缠的家伙,王杰希心里却平静得很。
客场几千人的呼喊都不能让作为新人的王杰希动容,现在这区区一个人更加不能,王杰希关注的是更遥远的、更重要的、却不会被第一时间注意到的东西。
嘉世队长为什么要把弟弟引过来?给他看什么?暗示自己的家庭吗?不如说——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叶秋为什么要这样做?
答案呼之欲出了。
王杰希说:“我没什么要问的了。”
叶弟弟:???
王杰希说:“如你所言,你现在并没有准备好和我交谈,那么我并不需要逼迫一个全身不自在的人。”
对方一愣,倒是终于露出了些意外的表情。顺眼多了,王杰希想,还是哥哥看着比较自然。
对方直白说:“这一手倒是让我评价高了很多。”他看着王杰希,那种审视的目光几乎如出一辙。
“不过我猜,你也没那么重视我的意见,你只是重视叶……咳,叶秋而已。”
“他比你想象中的更重视家人。”对方说。
“那么我只问一个问题。”王杰希说,“打腿吗?”
对方毫不停顿:“打断。”
“那就好。”王杰希竟然笑了起来,“对于他这样一个职业选手来说,手是绝对不能受伤的。”
王杰希毫不犹豫地起身,离开,留下一脸深沉其实内心已经如狂风过境的正牌叶秋。
正牌叶秋:我不管了。

“这么快?”叶秋在门外,看见王杰希出来,一抬手。
“嗯。聊了一下,他说要打断你的腿。”王杰希答。
“那你怎么回答?”叶秋问。
王杰希答:“只要手没事就好。”
叶秋笑了:“这是要榨干我最后一点价值啊,太不肯吃亏了吧大眼。”
于是王杰希简洁地回答:“你喜欢我。”

嘉世队长为什么要把弟弟引过来?给他看什么?暗示自己的家庭吗?叶秋为什么要这样做?

因为重视。

叶秋愣了一下,回头看他。王杰希想,为什么要愣?
叶秋说:“你这话也太不吃亏了吧。”
王杰希无语了:“你想让我说什么?”
叶秋笑,这笑起来就像耳机里听到的含着笑的声音,居然有点温和,正是王杰希下意识对应的那种模样。
他说:“当然是我喜欢——”
“叶秋队长?”
突然有人推门而入,王杰希皱眉,这已经是不太礼貌的行为了。
对方却是个稚嫩的生面孔,面对着王杰希明显吃惊了一下,却很快平静下来。
“邱非?”叶秋问,“怎么了?”


-tbc-

评论(11)
热度(6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ongy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