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ngyang

忙疯了!!!头像自己画的,不要抱,天啊,为什么要抱这种辣眼涂鸦……
-
世界上有两种宝藏:捧哏的王杰希、一本正经的叶修(?)

须臾 03


王杰希知道自己又说多了话,叶秋分明听出了其中意味,只是含义太暧昧,对方似乎没多做他想。叶秋对于感情这些东西,某种方面来说,也算是相当淡薄了。
但是王杰希也不觉得说错了话,不如说,他自己其实也是个相当随心所欲的人,不然也不会有魔术师打法的出现。这个时机刚刚好,场景刚刚好,正是他内心短暂动摇的一瞬间,对方就出现在了门口,站在摇曳的树影下,像记忆里林杰队长离开的那个夏日午后,熟悉、亲切、温暖。
虽然对方一开口,这种亲切友好的氛围就消失了,微妙地让人有点想打他却又还没到真的动手的地步。
邓复升站在门边,敲了敲门,说大家都已经下去了。王杰希应了一声,把方巾叠好,放到夹层去,合上行李箱,开始思考怎么处理那一袋杨梅。
负责挑选杨梅的邓复升咳了一声,还没来得及说话,方士谦就从他身后挤了过来,嚷嚷说叶秋和韩文清在大堂扭打在了一起。
王杰希没信,问:“怎么了?”
方士谦说:“说出来你能信吗,叶秋自己过来堵韩文清的。”他补充了一句,“不知道在说什么。”
霸图和微草都在这个酒店下榻,比赛之后退房的时间也差不多,叶秋过来堵霸图,正好给微草把八卦听了去。
邓复升想了一下:“之前我们和蓝雨去ktv的时候,黄少天好像也说过什么来着……霸图好像要和嘉世合作,什么的……我以为他在说笑话。”他露出了一个牙酸的表情。嘉世,霸图,合作,这三个词放在一起实在有点惊悚,能在玩家论坛掐两个月。
王杰希下楼去,一眼没找到那两个人,转了一圈,在屏风后面找到了叶秋。
叶秋把烟掐灭,说:“找老韩?他走了。”
王杰希嗯了一声,一时也没什么可说的,倒是叶秋噗呲笑出声:“你这是什么表情啊大眼,是不是听了什么传闻?”
王杰希琢磨一下,觉得这属于嘉世和霸图之间的内部事务,就干脆地摇了摇头,准备离开。
“王队!”有人叫住了他,王杰希往回看,刘皓正往这边走来。对方向叶秋问了好,便转向王杰希,客客气气地说了些套话,大抵脱不开对决赛结果的惋惜和对王杰希的佩服。王杰希听了三十秒就不耐烦了,在刘皓说难得巧遇时说:“是挺巧的,我之前正和叶秋说分他一些杨梅。”他面不改色地说,“正好给你带回去嘉世分了吧。”
刘皓忙说好好,把那一袋子杨梅接过来,王杰希便转向了叶秋,开始谈起了冯主席最近下发的文件。
刘皓一走,叶秋就笑了:“你这忽悠人还一本正经的,什么宣传线整合决定,这东西我听都没听过。”
王杰希:“……的确有这个通知,不过整合算不上,只是希望各战队互相帮衬一下,要联盟整体向外推广还有些差距。”
“我说老韩怎么突然找我合作来了。”叶秋牙疼地说。
王杰希投了一个疑问的目光。
“没什么,只是一些宣传资源的互通。”叶秋说,“老实说,霸图老板让老韩自己选择合作伙伴就是个错误,老韩可不想考虑那么多,但是嘉世要是把沐橙借给霸图拍广告,那霸图的粉丝得炸啦。”他口吻轻松又亲切,把这些事说得像家长里短。
这么看来,根本不是霸图想要和嘉世合作,而单纯是韩文清找叶秋合作。王杰希想。韩文清和叶秋的关系其实不错,这倒很正常。
王杰希抿了抿唇,向叶秋走近一步:“霸图不方便和嘉世合作……那微草呢?”
叶秋顿了一下,终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他站直了,将烟扣在手里,像是审视一样看了王杰希一眼。
王杰希心想,来了。
一切都起源于火锅的那一晚,从那一晚开始,他一直都在慢慢地试探叶秋的底线,缓慢而坚决地踏进叶秋的地界。也许方巾的事情对于叶秋来说只是莫名其妙,杨梅和烟只是朋友的玩笑,但是当这些事情接连发生,直到现在说出这一句话,足够让叶秋察觉到逼近的步伐了。
王杰希心想,如果叶秋在决赛那天没有出现在门口,也许就不会有现在的事情了。
叶秋审视的目光一瞬即逝,对方再次垂下眼,又回到了那种懒洋洋的姿态:“和现在的嘉世合作,对于微草来说可没什么锦上添花的作用。”他自嘲地说,这还是他第一次那么直白地表现出对嘉世现状的态度。
嘉世的队长披着外套,扣着烟,如以前一样孤零零地站在墙边,对着王杰希露出了一个奇异的笑容。“嘉世现在能和微草合作的筹码,只有我和沐橙而已,怎么,想趁战队交流时拿我当微草陪练?”
王杰希没有说话,斗神率领的三冠王朝嘉世,在斗神的眼中是如此孱弱。
“如果你真的想的话,那么就和陶轩联系吧。”叶秋突然说,“不要溜我啊,魔术师大大。”
叶秋隐隐抗拒的态度突然转变,王杰希没有吃惊。叶秋将私人和公务一直分得很开,即使本身抗拒商业化,微草的橄榄枝对于嘉世来说也利大于弊,他不会拒绝。
王杰希颔首,简单聊了几句,便离开了。
在走出大堂的一瞬间,愧疚感就凸显出来,这完全是个人的情绪,甚至连叶秋自己都不会觉得王杰希有错处。他知道叶秋抗拒这些,也知道叶秋不会拒绝,他利用了这一点,做了一个对微草和自己的私心都有利的交易。但是无论是微草和嘉世,都需要一个转折点,商业化也好,怎么都好,只要能让战队得到发展、拥有长期逐胜的能力,他就需要这样做。
微草不能过于依赖王不留行,那么就需要其他人的独当一面,如果造星能够迫使所有人独立担当,如果商业化能吸引来更多的苗子,那就这么去做吧。叶秋,不也是这样想的吗。


-tbc-

评论(1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ongy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