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ngyang

忙疯了!!!头像自己画的,不要抱,天啊,为什么要抱这种辣眼涂鸦……
-
世界上有两种宝藏:捧哏的王杰希、一本正经的叶修(?)

须臾 05

*貔姑娘盖章下章必须捅窗户纸

*哦好

-

方士谦退役的这个夏休期,交流的事情终于敲定。

为了躲避媒体,王杰希选了晚班的飞机。他没有带上微草全队,主要是带上了年轻的队员,包括这个赛季出道的刘小别。
机场里显示牌的滚动慢了下来,微草的这一班已经是倒数第二班了,接机处人少了很多,正好,免得被认出来,又引出些微草的风言风语。
“叶秋怎么还没到啊,我记得他说会来接我们的。”刘小别说,向着外面张望。
“他不来了。”王杰希简短地说,“嘉世的经理会来接我们。”
“诶?”
柳非问:“叶秋在忙吗?现在可是在夏休期啊?”
刘小别猜测:“留下来加训?”
王杰希摇摇头,没有说什么,柳非却敏锐地察觉到队长周身的气息都变冷了。
生气了?对谁?总不会因为叶秋放鸽子就生气吧?柳非心里想,又想起之前队长给叶秋打电话时露出笑容的样子,又觉得说不定真的是如此……
男人的友情真难懂。
嘉世的经理在接机处向他们挥手,王杰希便向他走去,崔经理一把握住王杰希的手摇了摇,寒暄了一番。王杰希简单而礼貌地回握,一握便松开。崔经理知趣地结束了慰问,将他们引向门口。
刘小别看了看崔经理,又看了看王杰希,和柳非嘀咕:“队长好像不太喜欢这个人……”
柳非小声回答:“你也看出来啦?”
“虽然队长什么都没说,但是我就是觉得队长看他不顺眼……”刘小别说。
柳非心道原来队长的生气不是对叶神,而是对这个人,可是嘉世的经理和队长又有什么仇怨呢?
已经夜深,刘小别在车上一会儿就打起了盹,王杰希坐在刘小别旁边,一直沉默地看着窗外。崔经理和微草带过来的经理坐在一起,对一些事项进行最后的确认。
手机震了震,王杰希掏出来看了一眼,叶秋发来信息问接到了没有。王杰希回复在车上了,你还没睡吗。
叶秋:“我怎么能睡呢,这不还没见到你们嘛”
王杰希:“你们经理已经接待了,你休息吧”
叶秋:“不是吧大眼,你这么不喜欢崔立啊”
王杰希:“……”
叶秋:“崔立真没为难我,他只是想亲自接你”
王杰希:“回去再说,你先睡吧”
叶秋发来一个叼着烟的笑脸。王杰希看着这个笑脸,倒是没了脾气。刘小别歪在座位上睡得迷迷糊糊,朦胧中似乎看到队长对着手机露出了一个好心情的笑容,吓得差点从座位上滚下去。
王杰希:?

这次交流期至少有一周,嘉世和微草一商量,把战队宿舍空出的房间借给了微草,正好训练营刚走了一批人。
崔经理帮他们登记的时候,王杰希看到叶秋站在楼上。注意到王杰希的注视,叶秋向他挥了挥手。
王杰希往回看了一眼,崔立和微草的李经理正在说话,便向叶秋走去。对方没料到他会直接上来,夹着烟就一愣。
“你该睡觉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“查房呢这是。”叶秋哭笑不得,“得啦,我是队长,这时候总得出个面。”
“这时候想起自己是队长了,”王杰希皱眉,“连经理都能违背你的意愿,不如让经理上场打比赛好了。”
叶秋一时无话。宿舍里本该禁烟,但是由于叶秋创立战队时压根不打算设这条规矩,现在宿舍管理员也只能由着他抽,崔立一边和李经理说话,一边挥手驱赶烟味。
王杰希和叶秋站在楼上,看着崔立和李经理相谈甚欢,微草的小朋友们站在大厅里打哈欠,困得东倒西歪。
“你宿舍里还有空床吧。”王杰希突然说。
“什么?”叶秋问。
“我留意过了,你们的旧宿舍是双人间,你一个人住,那么还有空床吧。”王杰希说。
“对,没错,但是没有你的位置。”叶秋爽快地说,“我在空床上堆了一大堆东西呢。”
王杰希盯着叶秋看了一会儿,移开目光,“那大概有点麻烦,我今晚有事情和你谈,可能会谈到很晚。”
叶秋问:“明天再谈?”
王杰希笑了一声:“崔经理恨不得把你从战队里隔离出去,把你从我旁边挤出去。”
这话不仅直接,还有一种奇怪、朦胧的含义。叶秋耸了耸肩,权当默认了王杰希的提议。等到各自领了钥匙,王杰希便跟着叶秋往房间走去。
叶秋的房间并不凌乱,可能是太空荡的原因。王杰希看了一眼堆满箱子的床,得到叶修的默示,便翻开来看了看。
证书、奖状、各种官方给的小东西,乱七八糟地装了一大堆。
王杰希:“……太乱了。”
叶秋噗呲地笑了:“你的语气简直像个爸爸。”
王杰希注意到叶秋的措辞是“像个爸爸”,而不是普通人经常说的“像我爸爸”。
叶秋把另一把椅子推出来,问:“来商量之后的安排?战队里不是接洽过了吗。”
王杰希把行程表拿出来,摇了摇头:“具体的训练内容,我想再看看,而且训练这些技术性的东西,我不放心让管理人员去做。”他敲了敲桌面,“说到这里,嘉世对你……?”
“你怎么还揪着这个不放。”叶秋像是抱怨,却带着笑。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,这笑意便慢慢变得浅淡下来。
“我猜陶轩快要忍不了我了。”叶秋轻松地说。
王杰希的指节规律性地在大腿上敲打,他沉吟了一会儿,说:“——那么,来微草怎么样?”

-tbc-

评论(3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ongy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