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ngyang

忙疯了!!!头像自己画的,不要抱,天啊,为什么要抱这种辣眼涂鸦……
-
世界上有两种宝藏:捧哏的王杰希、一本正经的叶修(?)

须臾 06


“——那么,来微草怎么样?” 

叶秋简短地答:“不。” 

王杰希手一顿。 

这不是个叶秋式的回答,这个回答斩钉截铁,没有任何余地,就像是对王杰希所有的后手和其他问题都提前判了死刑。
包括另一个没有说出来的问题。
王杰希将文件在桌上摊开,若有所思地看了叶秋一眼,正对上叶秋几乎有些严厉的目光。
哦。
王杰希倒已经料到了这个结局,只是为什么叶秋会察觉得那么快?
气氛一时沉默,叶秋向来擅长四两拨千斤,但是这次也丝毫没有打算说话的意思,一目十行地看着行程安排。
王杰希喃喃地说:“也是,想一下同时买下叶秋和一叶之秋的费用,就让人头疼……”
叶秋终于抬头:“不止呢,想挖角我,就要把沐橙也带走。”他说,“怎么样,两个全明星选手、两个全明星账号,是不是不寒而栗?”
王杰希苦笑:“嘉世不会愿意卖的。”
叶秋平静地说:“说不准呢。”一语毕,他又低头看文件了。
王杰希说:“这是在暗示我出手吗。”
空气凝固了一瞬。
叶秋无语了:“……王杰希,你认真的?”
王杰希说:“一直很认真。”
叶秋放下纸张,往后一仰交叉起腿:“你在我面前好像没什么认真的样子。”
王杰希顺水推舟:“你不一样。”
叶秋盯着王杰希看了很久,那种王杰希第一次踩过界时领教过的、审视的目光又出现了,他说:“我知道别人怎么评价你……老成,沉稳,可靠。但是我看着你,还是会想起有个站在通道里生闷气的小鬼。”
王杰希说:“你不比我大多少。”
“真稀奇。”叶秋说,“我老实说吧,把这个事对我挑明有什么好处?这真不像是王杰希做出来的事情。”
“经过考虑,觉得总是要试一试,”王杰希平静地答,“而且毕竟不能用理智谈恋爱。”
恋爱这两个字一出现,连叶秋都有点挂不住脸了,咳了一声说:“那我也已经明确回答过你了。”
叶秋盯着王杰希的双眼,清晰地说:
“——不。”
“为什么?”王杰希问。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拒绝你吗?”叶秋问,“ 你知道对于我来说,作出同样的决定可能比你要难吗?你不知道,所以你来对我挑明了,你在对我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就挑明了,那么我认为你根本没有考虑清楚。”
叶秋说出那么长一段话,几乎是王杰希听他说的最认真的最长的一段话,但是王杰希一瞬间抓住了重点。
“所以,你其实并没有那么抗拒。”王杰希冷静地说,“只要我考虑清楚了,那么你也会认真考虑,是这个意思吧。”
叶秋:“……你这怎么抠字眼的!”
“不然你根本不会说那么长,只为了证明最后一句话'我没有考虑清楚'。”王杰希得到了答案,放松下来靠在椅子上,“以及我的确从你的话里得到了信息,有东西让你顾忌,至于是什么,我会查清楚的。”
“是家庭?”王杰希说。
叶秋不置可否。
王杰希试图从他的神色中揣摩答案,“你在休赛期从不回家,也从来不提及父母……”
叶秋:“你有没有考虑过我是孤儿的可能性呢?”
王杰希一噎,突然发现还真的有可能。
叶秋挥挥手:“得啦,你爱查户口就查户口,现在先把明天的训练内容敲定了。”他嘀咕,“给我增加了那么多麻烦,明天一定要把小朋友打一顿出个气。”

虽然叶秋说了第二天要打小朋友,但是微草全队初来乍到,还要休整一下,正式的交流训练时间调整到了下午。
嘉世虽然处于休赛期,但是为了配合交流训练,训练时间照旧。叶秋巡视了一圈,坐到自己惯用的位置上,琢磨着微草的人差不多起床了,就随手开了一个竞技场房间。
几乎是同时,qq图标就开始剧烈地闪动起来。
“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出来出来!!!!”
“我看到你上线了!”
“你们和微草联谊啊我去,怎么瞒得那么紧,我刚刚才知道啊”
“你说我要不要和队长建议也搞个联谊”
“不过一定不和你们嘉世搞免得被你拉去打boss啊”
“我吃个早饭马上回来”
叶秋回复:“慢慢吃,噎不死”,一边敲了另一个人。
黄少天秒回滚滚滚,一边顺手发了十几二十多张粤式早茶的照片。
“我希望饭堂早上也提供白切鸡或烧鹅,太饿了,得吃肉才行,我这么跟厨师提意见之后被塞了二十个干蒸,真是不讲道理”
叶秋转手就把图片全部发到选手群去,马上引起一大片哀嚎。现在正是早饭快消化完的时候,立刻有人下楼买麻辣烫,还贴图,选手群一片鸡飞狗跳。
叶秋对黄少天打字:“你现在才吃早饭啊?”
“g市的早晨是从上午十点开始的,不服不要住”
“你们和微草要搞长期合作吗我不信,这资源分配太不公平了信不信冯主席明天就找你们喝茶啊”
于此同时,被敲的另一个人、真正的叶秋从b市回复了:“?”


-tbc-

评论(4)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ongy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