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ngyang

忙疯了!!!头像自己画的,不要抱,天啊,为什么要抱这种辣眼涂鸦……
-
世界上有两种宝藏:捧哏的王杰希、一本正经的叶修(?)

须臾 10

*极限踩点(……
-

叶秋把文件点了过来,说你不急着睡觉就进游戏跟我搓一把呗。
王杰希:“竞技场?”
叶秋:“pve,来不来?新地图,稀有道具。”
王杰希:“来。”
叶秋便报出坐标。王杰希插上卡,王不留行出现在城镇偏僻的一角,一个仓库里。王杰希转动视角看了看地形,干脆利落地翻窗出去,一路绕着大道走。
只是他躲避得再小心翼翼,好友上线提示也是免不了的。
选手群里立刻就有人发现了。
“大晚上的王杰希怎么跑出来了”方锐截图为证。
“假期打打游戏,多正常。”叶秋冒泡。
在群里此起彼伏的“卧槽诈尸”“拜大神”“老叶你是有多闲啊,假期里无聊到长毛了吧居然水群“里头,方锐陷入沉思:“我原本没多想的,但是叶秋一站出来,我突然嗅到了阴谋的气息”
“啊?什么阴谋?”有小年轻问。
没人回复,两秒钟之后小年轻被弹了小窗。
“徐景熙你啊什么啊去看一下公会是不是和中草堂嘉王朝打起来了!”
徐景熙:啊?
大群里叶秋发话了:“醒醒,大家都是职业级的,都要脸的,怎么会做公会里挑拨离间这种浑水摸鱼的事呢”
肖时钦:“越说越可疑了……”
黄少天:“信你我就是虚空阵鬼,不然王杰希上线干什么,王杰希晚上从来不上线”
李轩:“喂喂好好说话不要殃及池鱼”
王杰希:“谁说的”
叶秋:“黄少天你用脑子想一想,要偷要抢怎么会用大号上”
喻文州:“说得对”
黄少天:“队长你到底站哪边啊!?”
假期大家都很无聊,绿豆点大的事就开始瞎聊。黄少天只是拿这个当梗来打趣,话题很快就转移到了当年帮公会争过的boss、当年大家打过的群架、当年大家干过的缺德事……
“现在不能开着大号偷鸡摸狗真是太遗憾了”
“方锐我要挂你了”
“方锐开着鬼迷神疑去偷鸡摸狗,画风很正常,和比赛很一致”
“谢谢谢谢谢谢”方锐绕着圈鞠躬,感谢大家对他的肯定。
黄少天发表了意见:“一定是老叶给我留下的心理阴影,我现在看到瞎拉怪的战法就觉得是叶秋塞进我家的小号”
王杰希:“他小号不只有战斗法师”
楚云秀:“怀疑面积更大了”
李远:“害怕”
叶秋说了两句就不见了。王不留行向着坐标飞过去,扫把升空高度有限,王不留行步行上山,看见山顶蹲着一个神枪手,id很显眼:“我是神”。
我是神高兴地招手。
王杰希问:“去哪儿?”
叶秋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:“下面,绿龙平原。”
王不留行看了一眼我是神身后的万丈峭壁,下线了。两分钟之后,一个小魔道到了山顶上。
叶秋夸:“聪明。”我是神后退一步,直接从峭壁上跳下去。
魔道学者跟着往空中一跨,下一秒直降地面,啪唧一声用浮夸的姿势倒在地上,死了。王杰希回忆了一下上一次在游戏里摔死是什么时候,已经久远到想不起来了。
叶秋已经把自己复活了,正围着魔道学者的灵魂转圈,biubiu地射击:“山下那个老头的滑翔伞任务太麻烦了,早知道你开王不留行过来,我就提前去做一个,省得跳下来掉级。
“没事。”王杰希说,魔道学者从地上站起来,甩手一扫把糊在神枪手脸上。
叶秋:“……”
王杰希:“没忍住。”


山脚下的老头常年发布十二环任务,任务奖励就是滑翔伞。去年这个地方的地图还没有扩展,跳下来是个坑,没有滑翔伞,就得靠回城。
但是地图更新之后,这里成为了一片群山环绕的平原。
“这里有日夜变化。”王杰希说。
“嗯,说明怪都有夜间强化buff。”叶秋说。
“现在就是夜间。”王杰希指出。
群星和夜幕低垂,湖水闪烁,满地绿草。游荡在湖水边的飞龙群转过头来,血红色的竖瞳眯成一线。
“还变成主动怪了。”叶秋补充。
王杰希:“……所以你为什么要在晚上来刷这个。”
叶秋:“我第一次来啊!不说了,先拉开距离,追过来了,我俩可都是脆皮啊。”
神枪手和魔道学者掉头就跑,身后有狂风掠过草地的声音,飞龙群散开来,展开的双翼遮蔽了星光。
“是时候发挥你的魔术师打法了,”叶秋道,“你有什么技能全往后面扔吧。”
王杰希:“你可能对我的打法有误解。”
叶秋:“不,作为你的破解者,我认为这个描述对第三赛季的你并没有不妥。”
王杰希提醒:“是曾经的破解者。”
魔道学者调转飞行方向,斗篷下漏出红色的光,是读条完毕的熔岩烧瓶!
击退——
魔道学者毫不犹豫地冲进火光里,抓取接暗夜斗篷,一瞬间与龙群撞了个对穿。
“漂亮的闪避抖动。”叶秋夸了一声,没有夸在技能的衔接上,夸在了这一手微操上。
然后龙群后方爆开银色的光。
冰霜顺着草地疯狂蔓延,一瞬间吞没了火焰。龙翼遮蔽了夜空和星光,隔开了了神枪手和魔道学者,王杰希心知自己拉满了仇恨,斗篷一甩扔出一只修鲁鲁,下一秒暴风骤雨的反击就将它撕得粉碎。

但是时间争取够了,王杰希正准备倒退,叶秋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“寒冰粉接在熔岩烧瓶上亏你想得出来啊。”叶秋轻快地说,下一秒,神枪手从龙翼下滑铲出来,和魔道学者正好穿插而过。
“拉住了。”叶秋说,耳机全是他的笑声,“接得好。”
飞龙群再次转向,但是经过魔道学者和神枪手的两次对穿,龙群的血量已经下了一长条,距离也被甩开了。
被看穿了。王杰希想。
虽然叶秋夸了一句接得好,但是王杰希的两连发其实并没有配合意图。然而,叶秋不仅利用了这两连发的空档、完成穿插,甚至还顺便拉走了仇恨、打出了放风筝的效果。
这是洞悉了他的战术、他的想法,从而做出的预判。
……抛开作为对手的忌惮,作为队友,很舒服。王杰希诚实地评价。
但是魔道学者连续两个大招炸出了路,龙群明明应该把伤害都吃满了,为什么仇恨被神枪手拉走?
王杰希转动视角,魔道学者猛地升空,一记巴雷特狙击从他下方激射而出,将后面的一只爆了头。
差毫厘就被正面命中的魔道学者:……
“怎么走神呢?观察战场啊。”叶秋说。
飞龙群数量锐减。神枪手跟在这巴雷特狙击后面,杀了个回马枪,撞进龙群里就开了乱射。
叶秋的乱射不像普通玩家,他不使用系统自动设置,而用枪体术打出了一波暴击。
“差不多该出来了吧。”叶秋说。
魔道学者捏了一个驱散粉在手里,飞高了一点,环视着龙群。王杰希说:“最后那头。”
话音落下,驱散粉也拍了出去。
一只体型明显小了一圈的龙,刚从龙尸上升起,下一秒就被驱散粉劈头盖脸地笼罩了。
王杰希补了一个射线,“没有命中,不是完全体。”
“翡翠龙幽魂。”叶秋道。“幸好吃物理攻击。”下一秒,一枚子弹和星星射线一起爆头。
龙群已经清扫干净,红血之后的变异龙魂就显得没那么难缠了。神枪手干脆蹲在了外围,全程火力牵制,看着魔道学者把这头小龙扔来抛去地打。
叶秋问:“爆了什么?”
王杰希说:“过来看。”
神枪手踢踢踏踏地走过去,“翡翠龙的灵魂粉尘、翡翠龙的心脏碎片、绿龙之牙……”叶秋清点过去,“还挺丰富的。”
王杰希道:“但是并不稀有。”
叶秋说:“怎么不稀有,你看,这不是稀有道具。”
神枪手拎起一个东西,或者说——一只小小的、巴掌大的翡翠龙,抱着自己的尾巴,绿眼睛湿漉漉的,双翼软软的。
王杰希:“……”
叶秋点出介绍框,指着那个稀有品级:

翡翠龙幼崽(稀有跟宠)
重量:2.1kg
攻速:1
物理攻击:28
法术攻击:95


“属性可以。”叶秋说。
“攻速只有1。”王杰希指出。
“怎么能指望一个跟宠能有什么攻速呢。”叶秋指责,“对于一个以卖萌为生的生物来说,攻速这个属性是对它的侮辱。”
王杰希:“我感觉我还是打了白工。”他说,“你叫我来,该不会是因为你需要一个技能平衡、方便打野的职业吧。”
叶秋:“当然没错,不过还有一个原因。”
魔道学者扭头看神枪手。
神枪手将翡翠龙幼崽扔进魔道学者的怀里:“送你的。”叶秋声音里都带着笑,“我一看到图片就觉得,这个东西和王不留行真配。”
王杰希转动视角,看了看手上的这小东西,“你可能觉得只要是同色系的东西就能搭配。”王杰希客观地评价。
叶秋据理力争:“它挺可爱的!”
王杰希笑了一声。

他突然道:“你今天的态度有点太好了。”
魔道学者走近两步。
“心情好?还是心情不好?”
王杰希当然不能从角色的脸上看出操纵者的心情,他只是听着耳机那边叶秋的呼吸声,说出了猜测:“你遇到了麻烦?”

“——和家庭相关?”
“——你的急事,是回家去了?因为什么?”
叶秋停顿了半秒。

他呼出一口气,严肃地说:“王半仙,我发现你真的有点神。”
王杰希:……
叶秋:“怎么猜测出来的?”
王杰希诚实道:“蒙的。”
叶秋说:“好的,请王半仙再为我算一卦,看我能不能逢凶化吉。”
王杰希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耳机,叶秋没说话,一直等着他回答。
这个人,真的期待一种虚无缥缈的吉兆?不,或者说……仅仅是一个祝福。
“君子求道不求食。”王杰希说。
“……请半仙解签。”叶秋诚恳道。
“不需要解签,你只需要知道是吉签就可以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耳机的另一边,叶秋笑起来:“借你吉言。”
王杰希说:“那么现在,该给我求签的报酬了。”

“——你的急事,是不是和我有关。”



-tbc-

评论(32)
热度(10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ongy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